今日 2024 年 04 月 25 日,農曆 三月十七日宜:祭祀 作竈 畋獵 結網 修飾垣牆 平治道塗 餘事勿取 忌:嫁娶 安牀 治病
魔比戶外
正修高球選手蔡宗佑 明安挑戰賽破紀錄
記者 | 盧鴻霖 高雄
發布時間:2021/09/08 | 17:14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正修高球選手蔡宗佑  明安挑戰賽破紀錄  圖片來源:蔡宗佑提供
正修高球選手蔡宗佑 明安挑戰賽破紀錄      圖片來源:蔡宗佑提供
正修高球選手蔡宗佑

明安挑戰賽破紀錄

正修高球選手蔡宗佑  明安挑戰賽破紀錄  圖片來源:蔡宗佑提供
正修高球選手蔡宗佑 明安挑戰賽破紀錄      圖片來源:蔡宗佑提供
日前在高雄信誼球場舉行的明安挑戰賽,最後由職業好手蔡宗佑拿下挑戰巡迴賽的第二冠及冠軍獎金25萬元;他並在首回合打破保持31年的球場紀錄,獲得信誼球場提供獎金新台幣2萬元。蔡宗佑和同項比賽的第三名許閎軒都是正修科大學生,消息傳來師生為之欣喜不已。

正修休運系主任李龍淵表示,27歲的蔡宗佑今年八月剛拿到正修科技大學休閒與運動碩士畢業證書,擁有7年的職業球員資格,明年若中美巡恢復開放賽季,會去參加資格考試。第三名許閎軒則就讀休運系四年級,將在比賽告一段落後返校把剩下學分修完就可以畢業了。

本屆東奧高爾夫球項目,高球一哥潘政琮抱回銅牌,拿下台灣在奧運史上首面成績,更加引發民眾對高球運動的關注。蔡宗佑亦以進軍奧運為職志,期盼有朝一日亦能成為「台灣之光」。

蔡宗佑於國中一年級時陪同叔叔打高球,進而對高球產生興趣。他是在18歲時成為職業選手,並甄選上台北林口體育大學,畢業後自願進入正修科大就讀休運系研究所。他很感謝啟蒙教練林福進及正修提供優質就學及練球的環境。一功營造董事長林中進正好是正修科大副教授,基於師生情宜亦是蔡宗佑的贊助人。

總獎金台幣110萬元的ThreeBond TPGA Challenge Tour明安挑戰賽信誼站,於八月24及25日在高雄信誼高爾夫球場進行比賽。當時狀況甚佳的蔡宗佑,打出高於標準桿一桿的73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七桿的137桿,贏得ThreeBond挑戰巡迴賽第二冠及冠軍獎金25萬元;他並在首回合打破保持31年的球場紀錄,獲得信誼球場提供獎金新台幣2萬元。

原球場紀錄65桿是陳良溪於1990年12月16日第25屆TPGA錦標賽打出,已有31年之久。這是蔡宗佑自2017年9/14的ThreeBond南寶挑戰賽最終回合,也打出破南寶球場紀錄的64桿,同樣是8鳥無柏忌後,再次創下信誼球場紀錄與個人最低桿紀錄,當時拿下職業生涯首冠。

這項比賽兩回合36洞賽程,有96位選手包括84位職業球員與12位業餘選手同場競技,這是今年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的第五站,也是明安國際企業有限公司繼2019年首次單獨冠名舉辦後,今年再度單獨冠名與TPGA主辦。

HO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