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2024 年 04 月 19 日,農曆 三月十一日宜:解除 破屋 餘事勿取 忌:諸事不宜
麻吉官網
勞動部長參訪七大產發中心 見證正修培育高級技術人才
記者 | 盧鴻霖 高雄
發布時間:2022/02/22 | 16:00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勞動部長參訪七大產發中心   見證正修培育高級技術人才  圖片來源:記者
勞動部長參訪七大產發中心 見證正修培育高級技術人才      圖片來源:記者
勞動部長參訪七大產發中心

見證正修培育高級技術人才

勞動部長參訪七大產發中心   見證正修培育高級技術人才  圖片來源:記者
勞動部長參訪七大產發中心 見證正修培育高級技術人才      圖片來源:記者
正修科技大學長期與勞動部共構高級技術人才培育職場訓練基地,建置七大產學研發中心,及積極推動技術士證照制度,採即測即評的方式讓考生在最短時間內取得證照等。勞動部長許銘春等一行人特地實地參訪正修科大,見證學校在職場訓練基地環境上的安排及給予考照人員貼心服務,更是推崇校長龔瑞璋致力培育高級技術人才不遺餘力。

勞動部與正修科大共構人才培育職場訓練基地,由正修補給勞動部於高級技術人才培育及訓練基地之不足,目前學校辦理勞動部推動的雙軌計畫、就業學程證照考照及新尖兵計畫等績效卓著。累計至今全校計有16個職類26個職級技術士技能檢定場地,包括3個甲級場地,亦為各級學校之冠。勞動部長許銘春與辦公室主任鄭素玲、秘書趙麗文及高分署署長程泰運等為此特地實地參訪正修科大。

目前正修科大建置的七大產學研發中心,包括「超微量研究科技中心」、「工程研究科技中心」、「電機科技中心」、「營建科技中心」及「智慧型載具實驗中心」、「亞太文物資產保存修復中心」及「育成中心」等。另設有「技術士技能檢定即測即評及發證試務中心」,採隨到隨測隨評的方式讓考生在最短時間內取得證照等。

此外,「文物修復中心」成立17年來,已取得ISO認證,希望以學校工學院背景及資源為後盾,透過產學合作模式,培育國際級專業人才,協助產業界開發文資保存相關產品與技術,建立台灣在亞太地區文化資產保存的指標性地位。另擁有國際TAF認證的分析團隊,曾透過X光檢測後,於日治時期知名油畫家陳澄波的「嘉義公園一景」這幅畫發現在在畫面底下隱藏著另一幅兩位裸女的構圖。勞動部長許銘春等人對陳澄波的「畫中畫」亦嘖嘖稱奇不已。

同時為了使修護保存更加完備,正修科大於2017年成立畫框工坊。視覺傳達設計系助理教授吳志南導覽時指出,經由客製化的高級畫框可讓作品更臻完美,並因應科技化趨勢,開發以使用者為中心的APP設計,由模擬過程中解決了挑選框形及顏色搭配問題,進一步讓使用者了解框與作品之間的視覺關係之重要性。

許部長表示,能以一所科技大學之力擁有文物保存及修復之成效是相當不簡單的事,並強調人才是國家發展基礎,當初龔校長推動成立修復中心等七大中心乃深具遠見之做法,如今儼然成為國家培育人才的搖籃。

HO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