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2024 年 04 月 18 日,農曆 三月初十日
魔比戶外
玄奘大學應用心理學系學生 連20年獲科技部補助大專學生研究計畫補助
記者 | 鄭銘德 新竹
發布時間:2022/06/28 | 14:40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台灣心理學會與玄奘大學攜手共同舉辦「心理學展望論壇」  圖片來源:玄奘大學
台灣心理學會與玄奘大學攜手共同舉辦「心理學展望論壇」      圖片來源:玄奘大學
以提早培育儲備優秀研究人才為目標,由學生自發性提出研究題目,加強研究及問題解決能力的「科技部補助大專學生研究計畫」,日前公布111學年度各校獲核定補助名單,玄奘大學應用心理學系楊雯雅同學以「網路去抑制效應對線上課程中學生課堂沉默之影響:心理安全感的中介角色」為題通過核定,研究的創新性獲得肯定!

科技部大專生計畫審查項目包括研究主題的重要性、研究方法及步驟的可行性、學生相關學科成績、指導教授學術研究及指導能力等,除同學自我用心學習外,亦顯示該生在大學生涯中受到系上各專業課程的良好訓練,提出的計畫能獲得核定通過,代表著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

玄奘大學應用心理學系表示,自民國90年起,在系上老師的鼓勵與指導之下,迄今幾乎年年都有大學部同學獲得「科技部補助大專學生研究計畫」之補助,顯示系上致力於將基礎心理學知識與現代社會生活結合,學生的訓練過程強調應用理論以解決社會問題,讓學生兼具「研究」人、「用」在人及「幫助」人的能力是正確的方向。尤其,近年強調學院知識必須走出學術象牙塔,落實服務於本土社會,我們相信,接受以「跨域」應用為特色的全國唯一「應用」心理學系訓練後的同學們,都能具有追求夢想人生的幸福力量,找到為社會貢獻的自我價值!

台灣中油煉油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