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2024 年 04 月 26 日,農曆 三月十八日宜:沐浴 祭祀 解除 安葬 破土 謝土 移柩 餘事勿取 忌:齋醮 開光 嫁娶 入宅 上樑
魔比戶外
新竹榮服處連結後備軍人輔導中心資源 營造服務正能 量
記者 | 鄭銘德 新竹
發布時間:2022/04/20 | 18:21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新竹榮服處陳小慈代處長(右)拜訪湖口鄉後備軍人輔導中心劉主任(左)  圖片來源:新竹榮服處
新竹榮服處陳小慈代處長(右)拜訪湖口鄉後備軍人輔導中心劉主任(左)      圖片來源:新竹榮服處
新竹榮民服務處日前由代理處長陳小慈會同該處服務同仁拜會新竹縣湖口鄉後備軍人輔導中心劉得煜主任,透過彼此分享服務退除役官兵經驗,並研討如何加強服務照顧退除役及義務傷殘官兵等相關工作。

該中心劉主任自111年1月1日開始接任主任職務,因過去擔任該中心秘書多年,對於該中心轄內20村的督導員、組長、輔導員等幹部分配、各村訊息掌握聯繫、災害救援處置,以及協助後備軍人點教召、傷病慰助、資源轉介連結等工作均有豐富的經驗。劉主任分享了服役期間曾經協助飛機失事救援、新豐及湖口等地大雨淹水受災區域清理等救災經驗,促使他退後投入後備軍人公益事務更有使命。

有感於近年訪視義務役傷殘官兵期間,對於轄內因部隊任務而致傷殘、甚或癱瘓在床等人,多有經濟、就業或其他尚待協助之需求,陳代處長表示期望能透過平日訪視慰問時機,邀請該中心共同關心該地區因公傷殘人員,讓這些曾經為國服務官兵真實感受到政府更多的關懷與協助,正向面對未來的人生。劉主任表示只要是能夠幫助人的工作,都相當樂意提供協助,一起為照顧榮民眷及義務役傷殘官兵盡一份心力。

本次拜會劉主任除了瞭解到地區後備軍人輔導中心的組織架構及服務量能外,也希望透過該中心完善的組織動員,一起攜手協助湖口地區榮民眷相關服務需求及災害救援等事宜。該處將持續與新竹縣市各鄉鎮後備軍人輔導中心聯繫,透過彼此交流及合作,進一步掌握瞭解地區榮民眷之服務需求,共同營造服務價值的正向能量,以加強退除役官兵服務照顧工作。

台灣中油煉油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