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2024 年 04 月 19 日,農曆 三月十一日宜:解除 破屋 餘事勿取 忌:諸事不宜
魔比戶外
正修科技大學化妝品與時尚彩妝系品組展「畢業成果展」
記者 | 盧鴻霖 高雄
發布時間:2021/05/25 | 15:06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正修科技大學畢業成果展  圖片來源:記者
正修科技大學畢業成果展      圖片來源:記者

正修妝品畢展植予禮

植物萃取肌膚保養品引矚目

正修科大化妝品與時尚彩妝系妝品組「畢業成果展」,將天然植物、葡萄籽及生薑萃取研發出身體及臉部保養品,進一步應用於生技產品或化妝品產業,將有高度發展潛力,畢業班同學的用心令人矚目。

植物是大自然贈與人們最佳的禮物,花草植物看似平凡,卻蘊含不勝枚舉的有效成分,以天然花朵植物、中草藥、藻類為主軸,研發清潔用品、身體及臉部保養品、髮品、香氛,從頭到腳、由內而外,給肌膚最細緻的呵護。

藻植道ALASO──選用藻植道,不再早知道。藻植道以天然植物萃取為主軸發想,結合芳香萬壽菊香氣及藍藻極佳的保濕效果,打造對肌膚溫和的保養產品,產品包裝以主成分做延伸,藍綠色結合金色花朵,襯托出高雅神秘氣息。

妝彩系應屆畢業生吉家瑩說,藻植道ALASO實驗包含總類黃酮含量檢測、總酚含量檢測、DPPH自由基清除能力測定與總醣含量、還原醣含量、多醣含量的測定,研究結果顯示藍藻作為保養品可以保濕,若善加利用藍藻有效成分,應用於生技產品或化妝品產業,將有高度發展潛力。

璞籽- 「美麗的蛻變,從籽開始。」,以天然葡萄籽作為主成份,研發臉部清潔保養品,主打抗老、抑制自由基,讓美麗由裡而外,從臉部做起,產品包裝以葡萄園及酒窖風格呈現,讓顧客宛如身在葡萄莊園中。

古皂- 「古法製皂,永續傳承。」,藉由傳統固體皂為發想,將不同世代思維結合所誕生出的古皂,整體風格為復古結合文青,並利用50年代流行的茄芷袋作為產品視覺發想,傳達能與兒時回憶產生共鳴的洗劑類產品。

就姜- 「千絲萬縷,以姜成就。」,將現代網路用語「就醬」與傳統中草藥生薑融合,用最天然成分製做髮品,促進頭皮血液循環、滋養髮根,從頭開始散發出迷人丰采,千絲萬縷就以「姜」成就你。

HO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