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2024 年 04 月 20 日,農曆 三月十二日宜: 嫁娶 祈福 求嗣 開光 出行 解除 拆卸 出火 開市 立券 交易 入宅 移徙 安牀 忌:祭祀 入殮 安葬 探病
魔比戶外
緬懷大鹿林道殉難榮民英靈 新竹榮服處赴觀霧辦理清明祭祀
記者 | 鄭銘德 新竹
發布時間:2022/03/31 | 15:34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新竹榮民服務處代理處長陳小慈於清明節前夕,前往觀霧國家公園大鹿林道殉難榮民紀念碑致祭。  圖片來源:新竹榮服處
新竹榮民服務處代理處長陳小慈於清明節前夕,前往觀霧國家公園大鹿林道殉難榮民紀念碑致祭。      圖片來源:新竹榮服處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新竹榮民服務處代理處長陳小慈於清明節前夕,偕同該處同仁攜帶鮮花、供品,前往觀霧國家公園大鹿林道殉難榮民紀念碑,向開鑿林道殉難的榮民先進致祭,感念榮民一生戎馬,對社會及國家的貢獻。

大鹿林道殉難榮民紀念碑,在民國54年間由台灣省林務局豎立,時任輔導會主任委員趙聚鈺先生題名,主要是為了紀念開闢林道時,不幸殉難的榮民英靈。大鹿林道主支線全長50餘公里,共有400多位榮民參與該項工程,林道雖在2年內完工,400多位榮民中受傷者竟高達8成,其中更有曾安祥等9位榮民或因搶救災害失足落崖、或因墜石擊落傷重身亡等壯烈事蹟,榮民先進不屈不撓的工作精神及犧牲奉獻的典範,尤令人感動景仰。

時值清明節前夕,新竹榮服處代理處長陳小慈偕同仁前往大鹿林道殉難榮民紀念碑,辦理清明節春季祭祀典禮,以緬懷榮民前輩早年篳路藍縷開山闢道的英勇事蹟,祭祀典禮莊嚴隆重,對榮民前輩無私無我、為國奉獻的精神,表達無限的追思與感念。

台灣中油煉油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