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2024 年 03 月 29 日,農曆 二月二十日宜:塞穴 整手足甲 解除 捕捉 畋獵 結網 餘事勿取 諸事不宜 忌:嫁娶 作竈 掘井 安葬
中油石化原料
調酒教父郭朝坤與調酒甜心郭植伶父女同任教正修科技大學杏壇傳為佳話
記者 | 盧鴻霖 高雄
發布時間:2021/05/19 | 15:52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調酒教父郭朝坤與調酒甜心郭植伶父女任教正修科技大學  圖片來源:記者
調酒教父郭朝坤與調酒甜心郭植伶父女任教正修科技大學      圖片來源:記者

調酒教父郭朝坤 調酒甜心郭植伶同任教正修

杏壇傳佳話

曾任IBA國際調酒協會亞洲區主席、培養無數飲料調製國手的「調酒教父」郭朝坤,今天獲正修科大校長龔瑞璋聘為餐飲系專技教授,與曾獲2015 WCC世界盃傳統調酒的世界冠軍的女兒郭植伶同校任教,杏壇傳為佳話;龔瑞璋表示,具國際視野的郭教授的加入,將使餐飲系邁向另一高峰。

郭朝坤說,餐飲必須走向國際化,學校可選送學生到國際就學或就業,學成歸國將成為正修科大的亮點。

素有「調酒教父」稱號的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理事長郭朝坤,110學年度將兼任正修科大專技教授,曾獲2015 WCC世界盃傳統調酒的世界冠軍的女兒郭植伶,去年已在正修科大擔任餐飲系專技助理教授,父女同校任教,杏壇再添佳話。

正修科大校長龔瑞璋指出,現任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理事長郭朝坤,在飲料調製領域堪稱指標人物,曾任IBA國際調酒協會亞洲區主席,培養無數飲料調製國手,也曾在大仁科大擔任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兼任休閒暨餐旅學院長,退休後答應到正修科大兼課教授專業領域的飲料調製課程。

他的女兒郭植伶老師曾榮獲2015 WCC世界盃傳統調酒世界冠軍,去年已在正修擔任專技助理教授,父女同在正修擔任教職,可說是正修科大學生的福氣,希望對飲調有興趣的學生能選擇正修餐飲管理系就讀。

郭朝坤理事長說,台灣調酒名揚國際,締造兩次世界紀錄,榮獲2次Super Team超級團隊奬!這個歷史紀錄必須傳承下去,他雖然退休,但責任未了,能來到正修科大任教,將提供更多國內外資源給餐飲系同學更多、更廣、更大的國內外舞台。

他說,對飲料調製、調酒、葡萄酒、咖啡、茶、果汁、冰品有興趣及意願的同學,正修科大餐飲管理系將是最佳的選擇,來正修四年得此一技,就可以行遍天下,完成夢想、實現理想。

台灣中油煉油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