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2024 年 03 月 29 日,農曆 二月二十日宜:塞穴 整手足甲 解除 捕捉 畋獵 結網 餘事勿取 諸事不宜 忌:嫁娶 作竈 掘井 安葬
魔比戶外
正修餐飲機械冬令營寓教於 咖啡雕花操作機械手臂活潑有趣
記者 | 盧鴻霖 高雄
發布時間:2022/01/24 | 14:58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正修餐飲機械冬令營寓教於   咖啡雕花操作機械手臂活潑有趣  圖片來源:記者
正修餐飲機械冬令營寓教於 咖啡雕花操作機械手臂活潑有趣      圖片來源:記者
正修餐飲機械冬令營寓教於 咖啡雕花操作機械手臂活潑有趣

正修餐飲機械冬令營寓教於   咖啡雕花操作機械手臂活潑有趣  圖片來源:記者
正修餐飲機械冬令營寓教於 咖啡雕花操作機械手臂活潑有趣      圖片來源:記者
常在咖啡廳看到咖啡上有立體貓咪、熊熊圖案覺得好可愛!正修科大餐飲管理系冬令營帶領學員體驗3D立體雕花,不僅可放在咖啡飲品上,奶茶、抹茶拿鐵、可可拿鐵上方都可以來一隻可愛的小動物;機械系的機器手臂操作,學員覺得很特別。

正修科大舉辦系列冬令營活動,餐飲管理系的「跟上潮流,不失敗的3D咖啡立體雕花」,使用奶泡機將冰牛奶發泡加熱,將打好的奶泡倒入成品杯,剩餘奶泡靜置一下,並使用大湯匙、小湯匙、雕花筆,挖取奶泡製作貓咪頭和耳朵,再使用繪畫瓶裝入巧克力醬,便可畫出貓咪眼睛等表情。

透過課程讓學生學習3D立體雕花原理及技巧,從頭型製作、顏料調色、製作巧克力醬、器具使用方式、圖案構圖原理,讓同學自己DIY做出可愛的立體雕花飲品。

來自文山高中三年級的學員葉庭妤說,這是她第一次接觸雕花,實際體驗遇到圖案無法立體呈現、色彩無法掌控等許多困難,經老師細心指導後,才能掌握技巧,從中享受學習的樂趣,也很有成就感。

來自復華中學二年級的學員傅沛萱接著說,首次體驗立體雕花,一開始看見就很有興趣,實際做起來比想像還難,但看到完成的作品後,覺得很有成就感,也很開心來玩。

另機械系為協助高中職學生了解智慧機械產業現況,經由體驗營讓參與學員掌握機器手臂基本原理與產業應用,並了解六軸機器手臂教導式 PTP 點對點控制操作訓練與程式撰寫能力,六軸機器手臂連續運動路徑規劃與模擬實務操作,不僅能熟悉單一機械手臂實務操作,也能與工具機協同作業,不僅能彌補產業自動化人力缺口,更可落實產業智慧自動化目標。

活動主要先讓學生了解機械手臂結構與相關安全守則,教學生如何啟動機械手臂及使用教導器讓手臂進行動作,再讓學生校正點位並撰寫程式達成指定動作。

摩比戶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