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2024 年 03 月 29 日,農曆 二月二十日宜:塞穴 整手足甲 解除 捕捉 畋獵 結網 餘事勿取 諸事不宜 忌:嫁娶 作竈 掘井 安葬
中油石化原料
正修USR旗山基地揭牌 社區小農學校交流平台
記者 | 盧鴻霖 高雄
發布時間:2022/03/01 | 15:17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正修USR旗山基地揭牌    社區小農學校交流平台  圖片來源:記者
正修USR旗山基地揭牌 社區小農學校交流平台      圖片來源:記者
正修USR旗山基地揭牌

社區小農學校交流平台

正修USR旗山基地揭牌    社區小農學校交流平台  圖片來源:記者
正修USR旗山基地揭牌 社區小農學校交流平台      圖片來源:記者
正修科大社會責任USR計畫旗山基地在「旗糖農創園區弍玖農社」揭牌,台29線公路社區、小農、地方產業及學校,將可透過這個基地作為交流平台,共同發想對大旗山社區發展有利的方案,校長龔瑞璋說,正修科大是全國科技大學中最大的私立學校,將作為教育界領頭羊,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希望持續回饋社會、服務社會。

正修科大大社會責任USR計畫旗山基地取名「弍玖農社」,主要是希望在台29線公路的社區、小農、地方產業及學校,能夠經由基地作為交流平台,讓小農產品到這裡免費上架,高國中小同學可以在這個空間教學上課,公部門和非營利組織的夥伴能在這裡互動交流。

正修科大從去年開始就在旗美高中開設彈性課程,提供這個基地空間作為旗美同學校外教學場地外,還邀請東九區地方職人加入授課行列,包括有糖廠社區、圓富社區及遠山木業等,希望孩子能深入認識自己的故鄉,並向這些深耕地方的前輩學習,同學畢業後也能回到旗山,成為推動旗山地區產業發展的生力軍。

校長龔瑞璋說,正修科大一直致力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為在地社區盡一份責任,持續回饋社會、服務社會。

他說,教育部補助執行USR計畫各校中,正修更是全額獲選的學校,計畫區域包括屏東新埤、高雄林園、桃源等區,在社區發展和地方產業升級,正修科大都挹注相當多的經費和資源,因有這樣的投入,今年初在教育部舉辦的USR年度成果競賽中,正修與台大、成大是全國唯三,獲得成果雙獎的學校。

正修科大長期深耕社區、服務社會,多年在天下、遠見雜誌針對全國大專院校評比中,全國大學排名及最受企業歡迎穩定排在前30名,過去十多年來,在教學卓越、典範科大及高教深耕計劃表現亮眼,獲教育部補助前二的私立科大。

HO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