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2024 年 04 月 20 日,農曆 三月十二日宜: 嫁娶 祈福 求嗣 開光 出行 解除 拆卸 出火 開市 立券 交易 入宅 移徙 安牀 忌:祭祀 入殮 安葬 探病
魔比戶外
正修科技大學盡大學社會責任 圓新住民餐飲創業夢
記者 | 盧鴻霖 高雄
發布時間:2021/08/30 | 16:43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正修圓新住民餐飲創業夢  圖片來源:記者
正修圓新住民餐飲創業夢      圖片來源:記者
正修科大為善盡大學社會責任(USR-Hub),持續執行「新住民餐飲飛翔圓夢計畫」,利用八到十月的12個周休二日為24位新住民展開精進餐飲技能訓練,協助輔導考上證照,一圓他們的餐飲創業夢。

「新住民餐飲飛翔圓夢計畫」執行目標主要在於協助更多新住民實踐餐飲美食夢想,計劃主持人餐飲系老師王寶惜表示,去年參加「新住民餐飲飛翔圓夢計畫」的新住民結訓後就有8人考取丙級餐飲證照,成效顯著,今年續辦吸引更多新住民參加,經由面試訪談後共錄取24位新住民。

正修圓新住民餐飲創業夢  圖片來源:記者
正修圓新住民餐飲創業夢      圖片來源:記者
日籍學員橫田尚正去年考取丙級餐飲證照,現在高雄經營日本料理店,王寶惜說,橫田尚正的妻子是台灣人,兩人在日本認識、結婚,後來隨妻子到台灣落戶定居,雖能說能聽卻不認識中文,經過密集上課,筆試竟然考滿分,令她印象深刻。

12周的精進餐飲技能課程由餐飲系老師劉文得實授,8月21及22日展開,將於10月底結束。

王寶惜說,這次課程規劃以中餐烹飪技能為主,第一周的兩天指導6道菜,包括青椒炒肉絲、茄汁燴魚片與乾扁四季豆;燴三色肉片、五柳溜魚條與馬鈴薯炒雞絲,每周兩天實務操作16小時,為期12周24天,將指導60道菜,預訂10月底舉辦成果發表會。

新住民已是台灣第五大族群,正修科大為善盡大學社會責任(USR-Hub),從去年啟動「新住民餐飲飛翔圓夢計畫」,協助新住民實踐餐飲美食夢想;今年有52人報名,錄取24人中,只有一位韓籍男性,其餘都是女性,又以嫁到台灣多年的越南、印尼籍最多。

王寶惜說,學校對新住民的關懷不餘遺力,透過各式餐飲輔導活動、座談會、中餐烹調丙級證照輔導班、新住民成果發表美食品嚐大會,協助新住民創業,讓更多人認識異國飲食文化。

HO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