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2024 年 03 月 29 日,農曆 二月二十日宜:塞穴 整手足甲 解除 捕捉 畋獵 結網 餘事勿取 諸事不宜 忌:嫁娶 作竈 掘井 安葬
麻吉官網
正修典藏作品展 具抽象多元繪畫風格
記者 | 盧鴻霖 高雄
發布時間:2022/08/02 | 15:38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正修典藏作品展 具抽象多元繪畫風格  圖片來源:記者
正修典藏作品展 具抽象多元繪畫風格      圖片來源:記者
正修典藏作品展

具抽象多元繪畫風格

正修典藏作品展 具抽象多元繪畫風格  圖片來源:記者
正修典藏作品展 具抽象多元繪畫風格      圖片來源:記者
正修科大暑期典藏展登場,展出油畫、版畫、水墨及複合媒材,以多種不同型式呈現,讓民眾欣賞到藝術作品的不同風貌,藉由作品或具象或抽象的不同繪畫風格,進一步感受多種畫風。

正修科大藝文處深耕藝文教育21年來,邀請過許多知名藝術家展出,累積大學文化藝術能量,經由展覽藝術家的捐贈,豐富藝術典藏資源,藝術中心展出藝術品典藏展除回顧歷屆展出的優質藝術家作品外,也藉由典藏品的展出,與師生和社群民眾分享。

徵才活動正修典藏作品展 具抽象多元繪畫風格  圖片來源:記者
徵才活動正修典藏作品展 具抽象多元繪畫風格      圖片來源:記者
本次典藏展作品型式包括有油畫、版畫、水墨及複合媒材,展出許多知名藝術家的作品分別有,台灣首位抽象畫家莊世和以「母與子」為題,透過柔和色澤及溫婉中帶著律動線條,述說偉大母愛。

榮獲國家文藝獎的林磐聳長期以「台灣」島嶼圖像作為個人藝術創作的識別符碼,將生活週遭最單純的「台灣地圖」加以演繹成不同視覺圖像,不僅建構個人視覺符號,也將台灣意象推廣至國際展覽場域。

台灣現當代藝術重要推手葉竹盛因2012年的一場大火帶走他創作上的所有,經過一年沉潛,葉老師越過生命關口,讓他對生命的無常與考驗有深刻體悟,再次萌發新的創作生命,透過作品與民眾分享大火過後的心路轉變,記錄作品「萌」便是葉老師越過考驗,心靈內涵昇華的記錄之一。

南台灣現代水墨發展重要推手之一的洪根深,人物與山水的技法結合在一起,畫面同時出現扭曲的人體與氤氳朦朧的山水景象,這一時期創作所展現的是愈來愈升高的衝突,卻隱約顯現一股動態式、不和諧中的和諧,作品「形象」便是代表之一。

另南台灣著名藝術家劉耿一的「標誌之一」,以自畫像作為個人心性和處境的剖白,透過作品追溯歲月在畫布間流過的跡痕,顯現生命真諦。

摩比戶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