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2024 年 04 月 20 日,農曆 三月十二日宜: 嫁娶 祈福 求嗣 開光 出行 解除 拆卸 出火 開市 立券 交易 入宅 移徙 安牀 忌:祭祀 入殮 安葬 探病
魔比戶外
正修社團博覽會熱滾 光火舞蹈吸睛
記者 | 盧鴻霖 高雄
發布時間:2022/03/08 | 15:35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正修社團博覽會熱滾 光火舞蹈吸睛  圖片來源:記者
正修社團博覽會熱滾 光火舞蹈吸睛      圖片來源:記者
正修社團博覽會熱滾 光火舞蹈吸睛

正修社團博覽會熱滾 光火舞蹈吸睛  圖片來源:記者
正修社團博覽會熱滾 光火舞蹈吸睛      圖片來源:記者
正修科大「啟點」社團博覽會熱鬧登場!近50個社團無不使出混身解數吸引同學目光,新成立的「光火舞蹈社」耍弄棍棒虎虎生風,令人看得目不暇給,成為全場矚目焦點。

正修科大今年的社團博覽會將所有社團集中在人文廣場週圍,活動舞台設在廣場,同學可以就近欣賞各類社團精彩表演,各個社團無不使出混解數吸引同學目光,熱舞社地板舞動搭配肢體動作,吸引不少同學駐足圍觀;成立已有15年的「生存遊戲社」,現場演練打靶,週休會帶領社員和他校聯誼訓練;劍玉社則以手部操作道具,訓練肢體的協調性。

新成立的「光火舞蹈社」引人矚目,所謂「光舞」及「火舞」是由表演者與道具經由音樂互動,產生表演形式,運用許多光影、光軌、視覺暫留效果,表演所使用道具最常見的棍子、Poi球,民俗技藝常見的扇、刀、劍及流星。

建築系一年級現任社長吳其哲說,從基礎招式到簡單肢體開發、表演編排、進階特技動作,帶領社員完成一支舞,最主要的是如何安全使用「真正的火」完成一段屬於自己的表演,而「光舞」則是比較簡單的表演形式,可讓各種程度社員都有上台發光發熱的機會。

剛創社的「光火舞蹈社」,目前約有10位成員,火舞及雜耍特技,多少伴隨著危險性,但又因這些危險元素,更讓大家目不轉睛,安全就是要不斷的練習、練習再練習,身為表演者一定要對道具使用非常熟悉。

吳其哲說,國中就有光火舞相關知識與了解,高中辦過社團相關活動,持續接觸光舞表演,大學才會想要往這個特技表演方向發展,開創一個可以一起練習表演的環境,希望對表演或特技雜耍有興趣的同學加入。

摩比戶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