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2024 年 03 月 29 日,農曆 二月二十日宜:塞穴 整手足甲 解除 捕捉 畋獵 結網 餘事勿取 諸事不宜 忌:嫁娶 作竈 掘井 安葬
中油石化原料
20家頂尖國內外新創showtime 宏匯t.Hub迸發臺灣創新創業能量
記者 | 劉虎虎
發布時間:2021/11/15 | 10:01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2021年宏匯x t.Hub領航國際新創嘉年華於11月12日盛大開幕。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到20家國內外頂尖新創團隊參展,新創展區眾星雲集,並有商業展示(showcase)競賽,匯聚來自世界各國的國際創投與國內外新創企業互動交流,為臺灣新創企業邁向全球,創造絕佳契機。

t. Hub內科創新育成基地表示,t.Hub持續致力推動臺灣新創企業優質育成空間,鏈結內湖科學園區產業創新實力,並與工業技術研究院密切合作,共同營運t.Hub育成空間。t.Hub成功吸引118家國內外創新創業團隊進駐,藉由異業、異體、異國的協力合作,共建創作、創新、創業的育成基地。這次宏匯x t.Hub領航國際新創嘉年華的舉辦,正是展現t.Hub內科創新育成基地的階段性成果,體現臺灣智慧創新科技島的實力。

新創團隊在國內外投資人面前進行Showcase
新創團隊在國內外投資人面前進行Showcase

科技創新始於人性,聚焦3大領域,展現臺灣雄厚實力

本次宏匯x t.Hub領航國際新創嘉年華,為臺北市政府主辦「2021臺北國際創業週」首場活動,為臺北市新創打頭陣,特別以三大領域AI及IoT、數位經濟、下世代產業做為本次展場主題。

AI及IoT 伴隨5G基礎建設發展,網路流量倍增後,結合生活與智慧的AI x IoT應用越發成熟,本次展場共有5家致力於AI發展的新創企業。

極現科技以自有技術建立4D雲端無人機服務平臺,不僅提供企業快速取得無人機資料,把這些無人機技術運用在工程、保全、新農業、空汙巡檢等領域,更透過極現科技的數位平臺提供即時、加值、機動的海量資料,協助企業降低既有巡檢成本並創造極大化的商業成效。

最佳人氣獎由MOTIVE Realties獲得  圖片來源:t. Hub
最佳人氣獎由MOTIVE Realties獲得      圖片來源:t. Hub

先鋒智能則是由臺大醫院內科部血液科、內科,以及清大電機工程學系人類行為訊息暨互動計算研究室等多方專業團隊跨領域合作,創建這個為改變癌症檢驗及臨床決策為目標的新創企業。先鋒智能將為醫生提供人工智慧驅動的臨床決策支援,減少不必要的診斷測試和周轉時間延遲,從而降低癌症死亡率及檢驗支出。其中,該公司的AHEAD-flow平臺目前用於血癌患者的臨床細胞測量檢查,速度比人工檢測快100倍,有效降低血癌患者的等待時間。

元氣智能是專研影像及相關AI軟體的新創企業,藉由大數據及AI智慧系統推出「智慧寶寶攝影機(AI Baby Cam)」產品,將能夠偵測嬰兒行為,藉以協助成人照顧嬰兒所需。AI Baby Cam系統能辨識嬰兒吐奶、口鼻遮蓋、哭泣等危險偵測,提醒照顧者避免疏忽嬰兒危及反應,降低憾事發生之可能性。

優力勁聯專注於AI運動科技和內容平臺開發,倡導共享精神,為運動場景提供多元化產品。樂齡智造則是全球首創透過AI科技,結合IoT與專業職能治療師,提供長者居家與社區的失智預防解決方案,透過長期認知訓練與肌力訓練系統,協助長者紀錄、追蹤及分析訓練進度及效率,讓長者用簡單的方式擁有快樂自主的長壽生活,因應當前逐漸高齡化的全球社會。

數位經濟

威軒數位以系統化經營客戶之數位行銷服務,協助客戶建立實體到線上的網路行銷策略與執行企劃,透過建立品牌故事及多媒體曝光提高客戶實際營收。ARTZY群藝思科技透過數位平臺幫助創作人才與企業品牌對接,並讓本土創作人才與世界接軌。此外,新加坡新創新思維智能以智慧設備及跨域平臺為核心,整合「智能連鎖事業體」讓無論是線上點餐智能設備取餐,或是智能導購都能夠順利整合線上線下行銷。

創鑫生機則是以「向全世界展示台灣在地食材的美好」為宗旨,透過管理蔬果契作及產銷整合價值鏈,積極推動線上線下行銷,提升商品形象以加值國內農產品價值。此外,洛鈞畜產首創中藥草飼料養殖,透過科技創新以天然無殘留與全方位保護雞隻,提供無抗養殖產品,加值我我國畜牧業價值。

同樣類似的概念,也運用在一站式餐飲創業服務。i-TRY宅創則是應用IoT智能廣告販賣機,提升社區、園區、賣場的服務效能,以消費者的使用需求為首要考量,讓更多好商品好服務貼近使用者。我們的書Webook Co亦然運用數位經濟契機,帶動傳統出版業創新整合社群行銷,開創新興行銷渠道,為創作者累積曝光。

下世代創新

有日互動透過開發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MR混合實境,以及體感互動等服務,協助企業開創更多元且具創意的行銷體驗,實現下世代虛實科技的商業應用。來自以色列的Woojer則是觸覺互動技術領域的先鋒,結合專利與產品,提供豐富聲音情感的高保真感受。

來自紐西蘭的MOTIVE imagines聚焦運動相關軟硬體服務,透過設計、測試和構想建立沉浸式的運動軟硬體體驗服務,擘劃下世代運動系列產品的想像空間。BRICKS方塊磚則是實現眾多螢幕互動應用開發者的長久願望,提供平民開發者輕鬆快速解決畫面與資料串接的麻煩,目前已經獲得nvdia智慧程式競賽、中華電信通訊大賽、雲谷雲豹創新競賽等多項大獎。oomii 則是致力於打造混合實境企業的創業實驗室,將改變許多學習、工作、娛樂和醫療研究的方式。而最新的科技發展,國際新創DECENT投入區塊鏈研究,透過非營利組織發展名為DCore的區塊鏈開源素材,藉以建立區塊鏈科技去中心化生態系統。

t. Hub內科創新育成基地致力營造友善創新的創業環境,本次活動亦有長期支援創新創業的加速器夥伴「台灣新創競技場」共同參展。並且,為提供與會企業、民眾及新創團隊多元體驗,本次活動邀請到「雙胞胎手作坊」以主打商品可麗露Cannele為2021年宏匯x t.Hub領航國際新創嘉年華帶來迸發香氣,並由t.Hub進駐團隊米斯全媒體影棚Makee studio提供活動直播,讓疫情下的線上參與亦為可能,持續創造各種結合數位科技的新型態展會。

t. Hub內科創新育成基地持續鏈結新創國際生態系,並邀請全臺灣及全世界新創團隊進駐,更多資訊請洽 官網

摩比戶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