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2024 年 03 月 29 日,農曆 二月二十日宜:塞穴 整手足甲 解除 捕捉 畋獵 結網 餘事勿取 諸事不宜 忌:嫁娶 作竈 掘井 安葬
中油石化原料
正修科技大學許銀福小兒麻痺 黃詳緯唇顎裂自閉 線上分享生命困境勉國小學童
記者 | 盧鴻霖 高雄
發布時間:2021/06/01 | 15:12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正修科技大學許銀福  圖片來源:記者
正修科技大學許銀福      圖片來源:記者
正修許銀福小兒麻痺 黃詳緯唇顎裂自閉

線上分享生命困境勉國小學童

從小罹患小兒麻痺的許銀福,異地求學備感艱辛;唇顎裂與自閉症的黃詳緯,因別人異樣眼光而走不出來,他們都沒有自暴自棄,更努力過好每一天,儘管疫情嚴峻,國小未停課前,仍透過線上分享,傳遞正能量給小朋友。

正修科大關愛輔導中心表示,「圓夢巨人★圓夢計畫」透過專業多元培訓,讓弱勢學子藉由不設限學習,做中學培養第二專長,有機會發揮所長,服務弱勢並翻轉限制。

正修科大這學期參與圓夢計畫的兩位同學分別是進修部企管系二技四年級許銀福及日間部休運四技三年級黃詳緯,許銀福從小罹患小兒麻痺,辛苦成長歷程讓他了解到生命的不平等與身體困境,小兒麻痺讓他行動受限,必須離開親人到異地求學,也無法像其他孩子一樣能夠跑跑跳跳,但他並沒有自暴自棄,仍努力過好每一天,直到中年才完成二專與二技學業,體會到只要努力才能克服生命困境,藉由圓夢計畫,將深植生命教育的理念傳遞給學子。

另一圓夢巨人黃詳緯天生罹患唇顎裂與自閉症,從小擔心別人眼光而走不出自己的小世界,跌跌撞撞人生因遇見良師益友才改變他的命運,透過圓夢計畫傳遞友愛他人的正確信念。

正修科大今年的圓夢計畫服務過程正逢疫情,國小未停課前,轉為線上分享,許銀福與黃詳緯的奮鬥,經由網路無遠弗屆的傳遞,讓更多小朋友從中獲得學習與成長,進而影響更多人。

正修科大每學期都會執行圓夢計畫,學子生命歷程線上分享,紮根正確生命教育,就像許銀福所說的,如果你今天有能力幫助別人,就可以給身邊辛苦的朋友一些肯定,讓他有勇氣往下走,讓小朋友從小就能尊重生命,在生命歷程中,也可以成為別人的那道光。

「圓夢巨人★圓夢計畫」這學期由學生輔導中心實習諮商心理師黃一秀、梁如瑜及劉俐三位老師共同指導,透過學生生命的回溯與分享,讓學子重新審思自己的生命歷程。

摩比戶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