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2024 年 03 月 29 日,農曆 二月二十日宜:塞穴 整手足甲 解除 捕捉 畋獵 結網 餘事勿取 諸事不宜 忌:嫁娶 作竈 掘井 安葬
魔比戶外
正修科技大學文創所藝常創作九人聯展 SOGO百貨亮麗登場
記者 | 盧鴻霖 高雄
發布時間:2021/07/21 | 12:53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正修文創所藝常創作九人聯展  圖片來源:記者
正修文創所藝常創作九人聯展      圖片來源:記者
正修文創所藝常創作九人聯展 SOGO百貨亮麗登場

正修文創所藝常創作九人聯展  圖片來源:記者
正修文創所藝常創作九人聯展      圖片來源:記者
正修科大「第二屆文創設計與藝術保存研究所」九人聯展在SOGO百貨亮麗登場!火鶴油性粉彩「乎賀」寓意疫情愈來愈好,漂流木與傳統榫結合接,呈現既原味漂流又精緻的組合體,28件作品別具巧思,策展人徐臣央說,每個人發現的事物不同,表達感受也不同,一切事物都在剎那間變化流逝,若不把握當下,美麗事物很快就會消失不見。「藝常」創作展自即日起至8月16日在SOGO百貨高雄店8F輕映19藝文空間展出。

「藝常」藝源於意,常本無常,畫現心念之向、陶呈線性之美,起心動念間,集多種創作素材,在自由空間揮灑意念,正視那最真實的本我,修煉出藝與常的本質,存乎心念與有無之間。

有鑑於疫情嚴峻,黃俐嫣本次創作別具巧思,運用油性粉彩呈現靜物畫,一幅燦爛奪目的火鶴意同「乎賀」,象徵「越來越好」,代表「很好」與「順利」,希望大家都能跟火鶴花一樣,在艱困環境依然茁壯、美麗。

劉政利用漂流木粗曠的原味,在無鐵件使用下,以榫接工法為主要結構,將漂流木的粗曠與原味結合傳統榫接,呈現既原味漂流又精緻的組合體,藉以展現漂流木設計與製作新樣態。

陳沛蓉靠著直覺反應,在佛像與蓮花映照出最真誠的想像,從內心尋找心靈的寧靜,將情感寄託於藝術創作,兒時母親呵護,童年無憂無慮,一股自然而生的安全感,尋覓內心信仰的撫慰。

音柱是提琴最重要的零件,有如心臟與靈魂,就算琴板破裂,還是不為所動,林謙想表達的是,人生就像音柱一樣,即使受傷還是要堅強的站著,一本初衷帶著所有希望渡過每個艱難生活。

葉怡青的作品,剎那的永恆化成水彩顏料繪製在紙張上,為一張張空白填滿單純思念,依照過去記憶與照片重組呈現群山環繞海洋為伍的淨土。

羅琦雯把人定位成具有螻蟻般視角觀賞萬物,眾多事物無限擴大,能療癒身心的是觀閱一本引人入勝書籍,只需將自己沉醉在裡面,便能體驗藝術潛藏於日常生活中的奧妙。

HO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