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2024 年 04 月 25 日,農曆 三月十七日宜:祭祀 作竈 畋獵 結網 修飾垣牆 平治道塗 餘事勿取 忌:嫁娶 安牀 治病
麻吉官網
正修幼保畢公勇闖玩具國 寓教於樂小朋友養成好習慣
記者 | 盧鴻霖 高雄
發布時間:2021/11/26 | 14:51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正修幼保畢公勇闖玩具國  圖片來源:記者
正修幼保畢公勇闖玩具國      圖片來源:記者
正修幼保畢公勇闖玩具國

寓教於樂小朋友養成好習慣

正修幼保畢公演  圖片來源:記者
正修幼保畢公演      圖片來源:記者
一度因疫情而可能無法公開演出的正修科大幼兒保育系畢業公演「勇闖玩具國」,隨疫情降溫今天登場!故事描寫劇中主角kay kay是一位不愛乾淨也不愛惜玩具的小朋友,歷經一場玩具國的冒險旅程,改變成為會整理房間愛乾淨並懂得珍惜玩具的小男孩,校長龔瑞璋表示,畢業班同學將四年所學呈現在畢業公演,將是求學生涯最值得懷念的。

正修科大幼兒保育系年度畢業公演「勇闖玩具國」故事一開始,劇中小男孩在家玩玩具,因不愛乾淨也不喜歡收玩具,時常破壞玩具,更把吃完的餅乾屑掉整個地板,有一天小男孩睡覺時,穿越到玩具國遇到一場冒險旅程,起床後發現,自己以前玩玩具和把餅乾屑丟到地板那些壞習慣是很不好的,害那些玩具被蟑螂抓走,反省自己的不對,因而改變他成為一個會整理房間又愛乾淨,懂得珍惜玩具的小男孩。

最厲害的是結尾「大群跳」,由學生自行改編歌詞及音樂節奏,同學的表現和用心可不輸電視上看到的專業演員呢。

「勇闖玩具國」有畢業同學設計的士兵服裝及可怕的蟑螂裝扮,漂亮的芭蕾舞服、俏皮可愛的蓬裙裝配上長辮子,球球王國的球球士兵裝及主角調皮小男孩的裝扮,包括褲子洞洞板、立體奶粉罐、降落傘、大布景等道具,都是同學手工做成。

幼保系主任辛宜津表示,畢業公演是幼保系傳統盛事,本次是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學生學習成效展現,學校投入豐富教學資源,提供學生整合四年所學的教保專業知能。

畢業公演總召王馨翎說,原本5月就已準備好劇本要正式進入公演籌備,疫情突然爆發讓人措手不及只得暫停,只能改為線上google meet練習演戲小技巧,直到疫情降溫,才能在演藝廳演出,是一件很開心的事,讓大家看到我們四年的成果。

瑪奇藝文工作坊導演洪慧婷說,學生全心投入舞台設計、大型互動裝置、搭配精美布景道具與服裝梳化,演員表情演技、肢體舞蹈都精準到位,提供學生演技、舞蹈及臨場反應多方考驗。

指導老師林廷華表示,學生精心策劃一齣兒童劇,從劇本創意發想、角色人物決選、道具服裝製作等都自己來,學生不畏疫情變化,發揮團隊精神投入籌備,為大學生活留下美好的回憶。

摩比戶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