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2024 年 04 月 26 日,農曆 三月十八日宜:沐浴 祭祀 解除 安葬 破土 謝土 移柩 餘事勿取 忌:齋醮 開光 嫁娶 入宅 上樑
中油石化原料
玄奘大學應用日語學系及教務處國際中心聯合舉辦 「錦秋菊月茶會日本裏千家茶道體驗」
記者 | 鄭銘德 新竹
發布時間:2021/11/03 | 17:34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錦秋菊月茶會」講者淡江大學廖育卿副教授與玄奘大學師長合影  圖片來源:玄奘大學
「錦秋菊月茶會」講者淡江大學廖育卿副教授與玄奘大學師長合影      圖片來源:玄奘大學
十月氣候逐漸轉涼,正是享用秋茶的好時機。玄奘大學於今年九月剛落成了多功能的日式情境教室,作為日本文化體驗、日本姊妹校線上交流、觀光相關課程所用。應用日語學系為了促進師生情誼,以及讓學生體驗傳統的日本茶道文化,與教務處國際中心合作,10月29日成功舉辦了「錦秋菊月茶會 日本裏千家茶道體驗」的活動。

本次活動邀請淡江大學廖育卿副教授擔任講座,進行專業的日本茶道演講。廖老師(茶名:宗育)為日本裏千家茶道的副教授。透過活動,玄奘大學師生們親自練習點茶,氣氛融洽和諧,體會「一期一會」的茶道精神。玄奘大學董事長釋性廣法師、宗教系釋昭慧法師、教務長朱廣興教授及學校重要主管等人皆親臨會場,師生近50人共襄盛舉。

玄大師生學習享用和菓子的方法  圖片來源:玄奘大學
玄大師生學習享用和菓子的方法      圖片來源:玄奘大學

玄奘大學應日系池田辰彰主任提到學校提供學子良好的學習環境,配合學系專業,不惜成本斥資打造專業的情境教室。這樣的教室提供了課堂上無法給予的文化體驗,更能夠讓學生融入學習氛圍。未來應用日語學系將會有計畫地推出相關的日本文化體驗活動,例如和服、花道等,提高學生對日本文化的認識與了解。

HO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