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2024 年 03 月 28 日,農曆 二月十九日宜:祭祀 祈福 求嗣 齋醮 嫁娶 冠笄 出行 開市 交易 會親友 教牛馬 除服 成服 啟鑽 安葬 忌:祈福 動土 移徙 入宅
麻吉官網
水果奶奶變動畫 高市府邀學童看《妖果小學》首映
記者 | 吳進仁 高雄
發布時間:2022/01/19 | 18:48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由公視經典兒童節目《水果冰淇淋》延伸製作的動畫長片《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1月21日起將在全台超過40家戲院上映。公視與高雄市政府特別合作邀請梓官、廣興及三埤等3所國小及附設幼兒園共270位學童,提前在19日舉辦公益特映會,讓小朋友感受動畫版水果奶奶的不同媒材呈現。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公視節目部經理於蓓華也都到場,與學童合影互動。

右起哇哇科技戴丞峰執行長、高市府教育局謝文斌局長、經發局高鎮遠副局長、史哲副市長、公視於蓓華經理、公視胡心平經理、寒軒國際大飯店張惠(金苓)總經理、公視妖果小學林瓊芬製作人與三埤國小附設幼兒園及廣興國小學童一同開心合照。  圖片來源:高市府經發局
右起哇哇科技戴丞峰執行長、高市府教育局謝文斌局長、經發局高鎮遠副局長、史哲副市長、公視於蓓華經理、公視胡心平經理、寒軒國際大飯店張惠(金苓)總經理、公視妖果小學林瓊芬製作人與三埤國小附設幼兒園及廣興國小學童一同開心合照。      圖片來源:高市府經發局

公視節目部經理於蓓華受訪時首先感謝高雄市政府和在地團隊,讓好節目變成動畫IP(Intellectual Property,智慧財產),再跨入科技產業,特別是有在地的哇哇科技一路跟公視密切合作,讓好內容變成AR、VR體感遊戲,更成功進軍打入任天堂Switch遊戲,未來應用非常多元,「這是台灣的第一次,感謝高雄提供資源,讓哇哇科技有很好的養分,希望大家踴躍買票進戲院支持。」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指出,哇哇科技因「高雄市體感科技園區計畫」,2019年正式落地高雄,擅長跨領域整合XR混合實境,致力打造沈浸式體感科技,是推動IP內容的先行者,日前也參與首屆「亞灣新創大南方」展覽,是非常有潛力的公司,未來發展無限。

史哲也感謝公視長期製作優良節目並強調IP是推動授權經濟的源頭,已播出長達23年、2,400多集的水果奶奶陪許多孩子長大,加上科技後的水果奶奶IP,可以是動畫或電影,讓台灣IP大放異彩,「這個投資是對的,市府也會持續跟公視有更多合作。」

高市府史哲副市長、公視於蓓華經理與妖果小學三位主角合照,一同支持台灣IP。  圖片來源:高市府經發局
高市府史哲副市長、公視於蓓華經理與妖果小學三位主角合照,一同支持台灣IP。      圖片來源:高市府經發局

「感謝高雄市政府提供非常的好資源,讓哇哇科技不斷成長。」哇哇科技執行長戴丞峰今也應邀出席特映會,他說當年透過市府邀請進駐高雄推動體感計畫,看到公視妖果團隊在有限資源下努力做台灣的動畫,進一步投入協助運用體感科技盼能將IP做大,也把妖果團隊跟公視第一次拉來高雄,能在電影上映前與妖果團隊在高雄這個夢想起源地舉辦特映會別具意義。

高市府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市府自2018年起透過前瞻計畫推動體感科技產業發展,吸引超過百家企業投資、創造逾千億產值,去年初聯手中央投入百億推動「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計畫,年底則有西基及夢想動畫打造的「CG ARK夢想方舟」XR人才培育基地開幕,未來將持續推動5G AIoT、體感科技導入會展、影視、醫療、製造等多元應用。

配合電影上映於1/14至2/15在駁二及大立in89電影院設置妖果小學AR魔方互動體感遊戲機,歡迎民眾前往體驗。  圖片來源:高市府經發局
配合電影上映於1/14至2/15在駁二及大立in89電影院設置妖果小學AR魔方互動體感遊戲機,歡迎民眾前往體驗。      圖片來源:高市府經發局

配合動畫電影《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上映,哇哇科技也與in89駁二電影院、高雄大立in89豪華影城合作,設置妖果魔方–互動體感遊戲機與民眾同樂,再一次透過不同的方式讓民眾感受水果奶奶與小妖怪的魅力。

《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電影描述水果奶奶誤闖不為人知的妖怪結界,意外成為「妖果小學堂」的新老師,但繽紛美麗的妖怪世界實際上並不平靜,伺機而動的巨魔妖數度攻擊眾人,想知道小妖們如何與水果奶奶攜手對抗巨魔妖,聯手阻止毀滅妖界的末世預言,歡迎1月21日進到電影院觀賞,更多電影資訊可查詢「妖果小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onsterFruitSchool )。

HO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