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2024 年 03 月 28 日,農曆 二月十九日宜:祭祀 祈福 求嗣 齋醮 嫁娶 冠笄 出行 開市 交易 會親友 教牛馬 除服 成服 啟鑽 安葬 忌:祈福 動土 移徙 入宅
中油石化原料
正修科大副教授馬維銘 獲PMI專案管理大獎
記者 | 盧鴻霖 高雄
發布時間:2021/11/01 | 15:59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正修科大副教授馬維銘  圖片來源:記者
正修科大副教授馬維銘      圖片來源:記者

正修副教授馬維銘

獲PMI專案管理大獎

「十大傑出專案經理人獎」被號稱華人專案管理界的奧斯卡獎;正修科大資管系副教授馬維銘並非來自企業界的經理人,但因能將敏捷專案管理運用於實務教學與高教深耕計畫,罕見地榮獲「傑出專案經理獎」,將於年底接受頒獎表揚。

「十大傑出專案經理人獎」即在獎勵優秀的專案經理人,每年由國際專案管理學會和台灣專案管理學會透過書面評審和面試等,把在工作崗位上努力不懈的企業及專案管理人從幕後邀請出來,接受團隊的表揚。該獎共分標竿企業獎、標竿專案獎及傑出專案經理獎。

「一切的重點從來都不是在專案,而是做專案的精神!」馬維銘說,專案管理的精神在於執行專案能如期如質完成,他雖然不是企業經理人,但專案管理(PMP)讓他熟練了如何教導學生們專案規劃、時程管理、品質管理,並能持續改善觀念念和實務,進而達到正修科大「止於至善」的教育目標。

馬維銘自2006年於正修資訊管理系服務至今14年,曾經擔任教務處註冊及課務組組長5年,嫻熟大學法、學則、各相關教務法規,能夠清晰了解現有學校組織結構、課程規劃、開課、授課、回饋等工作流程和規章制度,於擔任高等專案管理(敏捷專案管理)授課教師及專案經理期間,亦能夠與學務處跨部門開展授課所須的必要知識和方法。

對企業經理人來說,能拿到一張國際專案管理證照是不容易的事,但馬維銘同時擁有風險、敏捷、企業分析師和專案管理等四張證照。馬維銘指出,在執行專案中仍要持續監控風險,注意同學學習情緒的變化,尤其是在職班學生常被要求週末加班,公務繁忙,更需要老師能體恤同學們的需求,注意語言溝通,照顧好同學們的個別需要;老師執行專案時亦需學習控制情緒,讓同學能深刻感受到老師的關心並樂於見到學生有好的表現。

中華專案管理學會理事長許秀影說,馬副教授是優秀專案經理人,深知持續精進教學品質,對同學們的讀書或就業均能妥善輔導,才能在教育市場上建立良好的口碑,吸引更多的好學生進入學校就讀。

台灣中油煉油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