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2024 年 04 月 26 日,農曆 三月十八日宜:沐浴 祭祀 解除 安葬 破土 謝土 移柩 餘事勿取 忌:齋醮 開光 嫁娶 入宅 上樑
魔比戶外
正修科技大學多重障礙李建龍疫情電腦繪圖補家用
記者 | 盧鴻霖 高雄
發布時間:2021/06/09 | 15:57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正修多重障礙李建龍  圖片來源:記者
正修多重障礙李建龍      圖片來源:記者
正修多重障礙李建龍疫情電腦繪圖補家用

正修多重障礙李建龍  圖片來源:記者
正修多重障礙李建龍      圖片來源:記者
正修科大進修部數位系四年級同學李建龍一場大車禍,昏迷3個月,一次又一次手術造成肢體多重障礙,一度想放棄生命,經學生輔導中心老師的鼓勵,重新再站起來,儘管疫情嚴峻,單眼視力全盲喜歡電腦繪圖設計的李建龍,開始接一些案子賺錢貼補家用。

正修科大進修部數位系四年級中度多重障礙的李建龍,4年前,當他睜開眼睛,看到自己插著管子,直覺怎麼了?最後的記憶停留在剛下班準備睡覺,怎麼一覺醒來就在醫院了。

從他的大姊得知,原來騎機車被轎車開車門打到,傷重住院昏迷3個月,期間經過多次手術,醫生還發出病危通知。

媽媽才剛過逝不到半年,李建龍又出車禍,醒來後更要面對因車禍變形的臉及視障,經歷一段長期醫療,多次手術及重複施打點滴、輸血、抗生素與止痛劑,血管都沈下去了,最後只能打小腿和手指。

由於腦壓太高,只好取出部分顱骨釋放壓力,重新植入顱骨時,又造成感染導致腦膜炎,一次又一次的手術,每次手術都不確定自己是否還能活著離開手術室,種種痛苦讓他一度想放棄生命,覺得活著太痛苦了。

經過1年多復健,現在的李建龍已能重新站起來,雖不能再像車禍前那樣,但人生「危機就是轉機」,過去不愛唸書,覺得透過勞力能賺錢也能存錢,對他來說就很滿足,現在因無法做粗重的工作,讓李建龍必須為未來做準備,便來到正修念書,重新找回喜歡做的事。

現在的李建龍雖一眼視力全盲,一眼視覺能看的範圍也變得狹窄,常常撞到人,但他找到自己喜歡的電腦繪圖設計,開始接一些案子賺錢貼補家用。

他說,做自己喜歡的事,感覺身體因車禍而留下的疼痛後遺症,好像也被他忘記了,重新給自己設定新未來,而最開心的事就是全家人都住在一起,找到家的感覺。

HO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