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2024 年 04 月 25 日,農曆 三月十七日宜:祭祀 作竈 畋獵 結網 修飾垣牆 平治道塗 餘事勿取 忌:嫁娶 安牀 治病
中油石化原料
正修科技大學生命鬥士周盧吉許銀福李建龍獲得校長龔瑞璋頒發學習楷模獎
記者 | 盧鴻霖 高雄
發布時間:2021/06/16 | 15:46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三名生命鬥士獲校長龔瑞璋頒發學習楷模獎  圖片來源:記者
三名生命鬥士獲校長龔瑞璋頒發學習楷模獎      圖片來源:記者

正修生命鬥士周盧吉 許銀福 李建龍

龔校長頒學習楷模獎

年過半百就讀正修科大進修部企管系的周盧吉、許銀福,儘管分別罹患青光眼及小兒麻痺,秉持活到老學到老、助人為樂的精神,獲得師長肯定,進修部數位系應屆畢業生李建龍多次手術造成肢體多重障礙,一度想放棄生命,經學生輔導中心老師鼓勵,重新再站起來,3人同獲「學習楷模」獎,校長龔瑞璋對他們奮鬥人生、永不放棄的毅力深表肯定。

正修關愛中心對弱勢生除日常生活關懷外,學業則提供助理人員協助及課業輔導,經濟弱勢也有工讀、相關助學金、特殊教育學生獎補助金,並有專業心理諮詢,學生可在學校無障礙學習。

受到疫情影響,無法在畢業典禮中,頒發獎牌給今年的學習楷模,校長龔瑞璋非常肯定周盧吉、許銀福及李建龍3位畢業生對生命的堅持與永不放棄的毅力,特一一頒發學習楷模獎牌,並恭喜他們完成大學學業,邁向人生另一里程碑。

正修科大進修部企管系現年57歲的應屆畢業生重度視障生周盧吉,他的眼睛從國中開始就罹患青光眼,造成視力減退無法念書,復學完成高中學歷,職涯過程擔任過清潔工、派報生,如同老師上課講的,認真做事讓人家肯定,他就把老師説的價值做出來,儘管視力不好,仍認真學習,只要認真做事,就會被看到。

從事視障按摩工作的周盧吉希望拓展視野和學習成長,選擇到正修科大念書,透過雙手努力服務同學,從倒垃圾開始,協助空間器材借用,更熱心積極參加學聯會活動,從組員、組長到特助,獲同學與師長肯定。

所謂「助人為快樂之本」,周盧吉以能服務他人為榮,把助人當作事業認真經營,也因服務同學讓他感到開心。

進修部企管系現年54歲的應屆畢業生許銀福,三歲罹患小兒麻痺,生活必須靠輪椅、拐杖代步才能出門,曾在台中學習製作皮鞋,努力靠自身能力養活自己,父母早逝是他一輩子最大的遺憾,儘管生活過得艱辛,還是告訴自己,必須比別人更堅強、努力過好每一天。

另進修部數位系四年級同學李建龍一場大車禍,昏迷3個月,一次又一次手術造成肢體多重障礙,一度想放棄生命,經學生輔導中心老師的鼓勵,重新再站起來,儘管疫情嚴峻,單眼視力全盲喜歡電腦繪圖設計的李建龍,接一些案子賺錢貼補家用。

HO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