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2024 年 03 月 29 日,農曆 二月二十日宜:塞穴 整手足甲 解除 捕捉 畋獵 結網 餘事勿取 諸事不宜 忌:嫁娶 作竈 掘井 安葬
魔比戶外
這鍋薑母雞好有溫度!陳銘鋒寒冬送暖 邀請弱勢家庭提前圍爐過新年
記者 | 鄭銘德 新竹
發布時間:2021/02/02 | 20:39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新竹市老店薑母雞招待弱勢同學提前圍爐,再發給每位同學壓歲錢。
新竹市老店薑母雞招待弱勢同學提前圍爐,再發給每位同學壓歲錢。
新竹市八德路「老店薑母雞」行善不落人後,至少連續8年以捐助弱勢團體物資、經費或協助勞務等方式做公益,近幾年為了讓弱勢團體有過節的氛圍,改春節前夕在店內招待圍爐,讓大家提前歡樂過新年,陳銘鋒也準備了紅包發放,學生又驚又喜,他祝大家春節愉快、學業進步。新竹家扶主任沈俊賢感謝老店薑母雞邀約,關懷新竹家扶照顧的弱勢家庭,讓他們提前感受過年圍爐的溫暖。更因著業者傳遞的關愛與祝福,扶助家庭與孩童們,充滿更大力量,迎向希望的新年!

新竹家扶中心主任沈俊賢致贈感謝狀,感謝老闆陳銘鋒(左)菩薩心腸。
新竹家扶中心主任沈俊賢致贈感謝狀,感謝老闆陳銘鋒(左)菩薩心腸。
2021年2月2日,在老店薑雞八德旗艦店招待新竹家扶服務的弱勢家長及孩童吃圍爐大餐,讓弱勢家庭親子提早圍爐、享用美味佳餚,並贈送新年紅包關心及祝福單親家庭的孩童,希望他們健康成長,努力向上,早日脫離貧窮困境。2021年發放的紅包有三輪,第一輪由老闆娘代表經常作公益的娘家慈母發放每人一份紅包,接着由老闆及老闆娘再發放一次,每人一份紅包,最後老闆再加碼致贈60歲以上長者一份紅包,讓整個現場氛圍HIGH到最高點,祝新年快樂此起彼落。

沈俊賢帶著學員圍爐,感情如同家人。
沈俊賢帶著學員圍爐,感情如同家人。

老店薑母雞1970年開業迄今50幾年,老闆一向堅持嚴選食材,不惜成本,選用品質更佳的食材,有些是與特約廠家以專屬配方製作,口感一吃便知。老闆陳銘鋒表示,老店薑母雞堅持選用3年以上的老薑,加進專屬中藥配方,手工不停拌炒,到合用的程度,再加入每日新鮮配送的溫體烏骨雞拌炒過;並以雞骨等熬煮高湯,絶不使用骨粉調製,才能成為大家享用濃而不油不膩的鍋品。為了給消費者最好的料理,其用心程度,幾近吹毛求疵。因此有客人要求在東區也能開一家,促成八德旗艦店開業,暖心的陳老闆並將一半股份讓員工入股。

在事業穩定發展之後,老店薑母雞陳銘鋒夫妻為回饋社會,積極投入社會公益服務,關懷弱勢家庭、團體。陳銘鋒說,每年都會帶領全體員工到社福單位做公益服務,或捐助物資、經費、發放紅包等,將公益活動成為全體員工參與的愛心活動,讓愛能永續傳遞下去。陳銘鋒低調行善多年都沒被發現,直到受助單位披露,大家才知道新竹又多了一位大善人!

老店薑母雞股東個個熱心公益,右1為低調的老闆娘。
老店薑母雞股東個個熱心公益,右1為低調的老闆娘。

2月2日招待新竹家扶家庭圍爐是老店薑母雞老闆陳銘鋒與員工暨股東吳修瑋、蔡振偉所策畫,一早老店薑母雞八德旗艦店內員工總動員,開始整理各式食材,盼望能讓弱勢家庭吃了暖心又暖身、元氣滿滿的一餐。也希望借抛磚引玉的心情,希望能有更多的店家、企業、社團能一起作公益,關心社會上弱勢的家庭、社福單位。

陳銘鋒表示,老店薑母雞是一種溫補的食材,一年四季可以食用,夏季是食用的好時機。此外還有薑母鴨、狀元雞、淮蔘雞等等,內用之外,提供宅配,已成為露營愛好者的首選美食。過年不錯的鍋品,親朋好友不論人數多寡、到的時間早晚,只要隨時加料即可,都能享用到美食。

老店薑母雞位於八德路,廣受竹科人喜愛。
老店薑母雞位於八德路,廣受竹科人喜愛。

新竹家扶目前幫助單親、隔代教養的家庭計有997戶、1,689名兒少,單親家長或祖父母們受限學經歷、生理限制等因素,工作收入並不穩定。他們不僅無法擁有舒適的生活環境,這些家庭的孩子們在基本生活所需方面更加匱乏,求學過程中也缺乏許多教育資源、學習機會。而這一年來台灣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讓經濟本已拮据的扶助家庭,因工作時段或機會減少,生活更加辛苦;連三餐都僅能勉強溫飽之下,更難奢望能過個溫馨好年。

摩比戶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