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2024 年 04 月 27 日,農曆 三月十九日宜:祭祀 解除 入殮 移柩 啟鑽 安葬 整手足甲 捕捉 畋獵 取漁 除服 成服 掃捨 謝土 齋醮 忌:動土 破土
中油石化原料
正修科技大學打造一座療癒森林 「植栽力」微景觀生態瓶DIY
記者 | 盧鴻霖 高雄
發布時間:2021/10/06 | 14:47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正修科技同學將個人創意展現在生態瓶的微世界 打造一座屬於自己的療癒森林。  圖片來源:記者
正修科技同學將個人創意展現在生態瓶的微世界 打造一座屬於自己的療癒森林。      圖片來源:記者
打造一座療癒森林

「植栽力」微景觀生態瓶DIY

同學將個人創意展現在生態瓶的微世界,打造一座屬於自己的療癒森林  圖片來源:記者
同學將個人創意展現在生態瓶的微世界,打造一座屬於自己的療癒森林      圖片來源:記者
新冠疫情令人心情憂悶,為抒解師生壓力,正修科大藝文處特舉辦「植栽力──微景觀生態瓶DIY」,將個人創意展現在生態瓶的微世界,師生透過無限想像空間,打造一座屬於自己的療癒森林。

經過4個多月的新冠疫情衝擊,持續造成壓力,正修科大藝文處在學生紛紛回校上課的同時,特規劃「植栽力」微景觀生態瓶DIY活動,透過植栽創造出讓自己感到舒適的生活空間,藉由綠色魔力達到心情愉悅的效果。

活動進行主要是植物生長原理,自然界植物的生長藉由天上降下的雨水滋潤泥土,讓植物吸收成長,多餘的水份從土及岩層過濾轉變為地下水,避免植物的根泡在水中而腐爛,生態瓶就是模仿自然界特性,瓶中先設疏水層、過濾隔離層及泥土層,在植物順利生長的環境中,師生依自己的想法,建構基底層再將植株,依個人創意展現在生態瓶微世界。

頂層再鋪設苔癬製造景觀生態,維持美觀及保水性,讓生態瓶在一個不需要特別照護的狀態下,形成生態循環。

只見參與師生你一手我一手的,依自己的想像空間逐層加入泥土及植物,形成一個生態療癒森林,讓沈悶的心靈得抒發。

活動由正修校友「花福」工作坊老師劉彥汝及她的工作團隊,進入校園擔任講師,進行示範教學,帶領師生完成「植栽力」微景觀生態瓶。

藝文處期待透過多元創意藝文活動,讓師生在參與過程了解創作方式,融入可親的生活元素,增廣師生藝術視野。

圖說:同學將個人創意展現在生態瓶的微世界,打造一座屬於自己的療癒森林。

HONDA